鹭宁

【30DAY-day18】水仙花

(18/30)



水仙花:敬意



年下养父子



我的手机终于回来了!!!终于可以发了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雷狮叼着一根烟蹲在教学楼的门口,黑着脸看着校门。蓝色的校服随随便便地披在身上,露出身上黑色的短袖,身后跟着的众小弟叽叽喳喳吵个不停。



他不耐烦地看了眼手上的表,七点了。他又看了眼校门,还是没有发现那辆熟悉的车。



后面的声音吵得他心烦,雷狮用中指和无名指夹住烟,转头向后面骂到:“吵吵吵吵什么呢!没看老子正心烦呢嘛!一天天的吵个没完。”



后面那一群人立刻收敛了声音,雷狮站起来瞪着他们,还想再骂几句的时候,人群里的帕洛斯正指着校门喊到:“老大老大,车来了!”



雷狮赶紧回过头,露出的凶狠表情还没完全收回,就看到一辆极其眼熟的奔驰正在校门口倒车。



“我靠,来了来了。”看见那辆车后,雷狮把手中还未燃尽的烟用鞋尖碾了碾,然后迅速把原本披在身上的校服穿好,边往校门外跑边拉拉链,嘴里还喊着:“都散了散了几点了,等我的好消息。”



雷狮越来越靠近那辆车,脑中幻想着里面坐着的那个人的样子,嘴角不住地上扬。校牌被他塞进口袋,而带子露在外面,校牌上还挂着一个与雷狮平常的模样极为违和的小熊挂件,背面用刀刻出了几个字——十七岁生日快乐。



车门已经开锁了,雷狮瞄到副驾驶座没有人,就默默地放开了握着后座车把手的手,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,长腿一跨坐了进去。



车里开了很足的冷气,雷狮一坐进去就感觉到与外面的暑热完全不同的温度。饶是这样,驾驶座上的安迷修额头上却还有着几滴汗,几根发丝黏在脸颊上。



“不好意思啊,公司突然出了点事,我留下来处理了一下,让你着急了。”安迷修看着坐进来的雷狮面色有些不好,有些尴尬地解释道,毕竟今天是雷狮的十八岁生日,老早就答应他说今天要带他出去的,结果自己却迟到了。



“那有什么补偿啊?安迷修你答应过今天按时来接我的”雷狮漫不经心地开口,把安迷修膝上搭着的刚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扔到后座去,垂下眼慢条斯理地挽着袖口,把袖子卷到小臂。



“好好好,你想要什么……”安迷修笑了起来,抽了张纸巾探过身去给雷狮擦鼻尖上的汗,结果刚靠近就闻到一股烟味,脸色瞬间就变了,他两只手掐着雷狮的脸,严肃道



“又抽烟了?这味这么大别说你没有。”



雷狮闷闷地应了一声,安迷修把纸巾塞他手里,下一秒雷狮的手里就被扔了几颗用玻璃纸包着的糖。



“喏,补偿。你什么时候烟瘾犯了什么时候吃一颗,我买了好几斤,到时候给你那几个小弟也分分,免得每次靠近你都一股烟味,呛死了。”安迷修拍拍手,边启动车边训雷狮。



雷狮听见他最后一句话,顿时眉开眼笑:“你不喜欢我身上有味道?”



“……试问一下,如果你身边的人身上的味道呛死人还非要往你身边挤,雷狮你是不是已经一拳打过去了,我已经算温柔的了,还有,以后别直接叫我名字,长辈也是有尊严的好不好。”安迷修发动了汽车,开始往预定的餐厅那边走



“好,安迷修。”雷狮又笑着补上了一句。



“你,唉……小兔崽子难养啊。”



到了餐厅,安迷修率先把雷狮扔在门口,自己去找车位,让他先进去。雷狮也不走,就在门口前面一点点的地方插着兜等安迷修。



夜晚的风不算很凉,吹一下让人凉爽了许多,雷狮摸着口袋里的东西,心情极好,他指尖又碰到了安迷修刚才扔给他的那几颗糖,掏出一颗来扔进嘴里,把糖纸折好放进口袋。



雷狮踮了踮脚,看见远处那个拿着外套慢慢走过来的身影,几步跑过去站在了他的身边。



“嗯?你怎么还在这里,先进去吧。”安迷修推开那颗满头刺毛的脑袋,两个人一起走进了餐厅。



侍者给他们安排了靠窗的两人座,旁边就是江,能看得到对岸的万家灯火。安迷修让雷狮点了些菜,自己又加了几道,在等待上菜的过程中,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天来。



“安迷修,旁边都是情侣,你看咱们像嘛?”雷狮摩挲着高脚杯的杯柄,问道。



“放心,你以后也会带女朋友来这里的,到时候就是真的情侣了。”安迷修丝毫没有听出他话里的意思,靠在窗上回到。



雷狮在听到“女朋友”三个字的时候,小声的啧了一声。



菜没过多久就上来了,两个人边吃边聊天,漫无边际地聊,可能上一秒还在探讨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,下一秒就一本正经地开始讨论起头发怎么吹才又炸毛又好看。



到了后面,安迷修喝得半醉,眼睛却还亮着,一个晚上都神采奕奕地看着雷狮,像是从来都没看过他一样。嘴里还在念叨着“终于成人了啊”“不容易啊不容易”。



安迷修二十岁收养了当时才八岁的雷狮,一边资助他上学一边工作,十年过去了,他也已经事业有成公司稳定,雷狮也已经成年。



雷狮其实没喝多少,但他平时喝酒也没少了去了,酒量其实都和安迷修差不多。他不动声色地倒了一杯“好酒”给安迷修,望着他说:“再过一个月就是你生日了吧。”



安迷修把雷狮递过来地那杯酒一饮而尽,不过几秒头就开始有点晕,他还没感觉到异常,闭着眼点了点头。



雷狮见药开始发作了,就走到安迷修面前,贴近他的耳朵说:“那我送一份礼物吧。”



安迷修没有回答,他已经陷入睡眠了。可惜他到陷入昏睡前的最后一刻,都没有怀疑是对面的这个孩子下的药。



雷狮顺势把安迷修抱起来,顺了顺他的头发,感受怀中人喷洒在颈侧的呼吸,笑了起来。



他抱着安迷修往楼上酒店走,感受到怀里安迷修的反应,自言自语喃喃道:“这才是像样的礼物嘛,安迷修先生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4)